社会合作新闻

我校与延吉市政府启动 “首期校长高级研修班” 合作项目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7-05-27 08:55:14

首期校长高级研修班合作项目
    在延吉市人民政府与辽宁师范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背景下,双方合作的首个项目“延吉市校长高级研修班”正式启动。
    6月15日上午,开班典礼在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隆重召开。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李雪铭、延吉市副市长郑权、延吉市副市长杨文升、延吉市教育局长金昌律出席典礼。同时到场的还有延吉市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授课的专家代表。仪式由辽宁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材研究与教师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出版社社长王星主持。
    李雪铭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与会的来宾表示感谢和欢迎,同时对首期项目的设计和实施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期许本次培训能够对延吉市校长在办学特色、管理治校以及促进本校教师专业发展方面有所帮助,并表示将以教、科、研联动为平台,与延吉市在基础教育改革、人才培养等领域有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继续探索和实践双方 “政、产、学、研”发展的新模式。
    金昌律局长到会祝贺并作代表讲话。他指出,此次“延吉市校长高级研修班”是全面贯彻落实双方战略合作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全市教育内涵发展、均衡发展和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延吉市中小学校长办学治校能力和管理水平。在对校长学员提出了期许和要求的同时,希望以培训交流为纽带,建立延吉市与辽师大更深厚的友谊。
    延吉市第四中学伊锡山校长作为学员代表讲话。随后,我校傅维利教授作了题为《论校长的权威》首场报告。
        据悉,首期研修班的31位校长作为各自学校的代表参加培训。在为期5个月的三个研修阶段内,将在两地分别以讲座、考察、研讨、导师培养,延吉实地指导和汇报评估等方式,帮助校长解决教育教学与管理的理论、实践等问题。6月17日学员将对大连市实验小学和大同小学进行考察,并与西岗区教育系统广泛开展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