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合作新闻

我校分别与锦州市和阜新市人民政府签署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7-05-27 09:44:35

我校分别与锦州市和阜新市人民政府签署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12月1日,我校分别与锦州市人民政府、阜新市人民政府签署教育合作框架协议。锦州市市委书记王明玉、阜新市市委书记张铁民、辽宁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宫福清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阜新市市长杨忠林、锦州市副市长胡伟、辽宁师范大学校长韩增林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我校校长韩增林与锦州市副市长胡伟签订合作意向书
我校校长韩增林与阜新市市长杨忠林签订合作意向书
        宫福清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加强校地联系,深化战略合作,是发挥地方与高校两个优势,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近年来,锦州市、阜新市在加快产业转型上有新突破、加快统筹城乡发展上有新作为、加快建设美丽辽西上有新成效,取得了令辽宁人民瞩目的成就。辽宁师范大学是辽宁省重点大学,是辽宁省最大的、起示范带头作用的教师教育中心,近年来始终以落实全面振兴东北战略、推动转型跨越发展为己任,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资源利用、环境保护、旅游开发、文化传承等方面,与我省多个地市开展了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当前,锦州市、阜新市和辽宁师范大学都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相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辽宁师范大学与锦州市、阜新市一定能够开展长期的、全面的、深度的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促进辽宁省高等教育的腾飞、为推动辽宁省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宫福清书记在与阜新市政府签约仪式上致辞
        王明玉书记代表锦州市感谢我校对锦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并表示,辽宁师范大学作为省内一流学府,尤其在教师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锦州市是辽西名城,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双方携手努力,特别是围绕基础教育和城市发展建设领域,共同破解发展难题。
我校党委书记宫福清与锦州市委书记王明玉亲切交谈
        张铁民书记在签约仪式上肯定了我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并介绍了阜新市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依托我校的人才和管理优势,全面落实签订的各项合作内容,认真履行政校合作的职责和义务,以中小学校长培训、骨干学科提升、新入职教师培养等方面为重点,积极吸引我校优秀毕业生到阜新工作,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阜新市委书记张铁民在与辽宁师范大学签约仪式上致辞
        锦州市政府办、编委办、人社局、财政局、教育局,阜新市政府办、组织部、编委办、人社局、教育局,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人事处、校务办、出版社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政校合作,意义重大,将有力推动 “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以及学校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服务社会、科技成果转化等各项工作。今后,我校将依托办学优势,进一步探索与省内外其他市地建立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