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快讯

外国语学院1997届校友毕业二十周年重返母校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7-07-30 18:14:36

       7月29日,“流金岁月,情比金坚——外国语学院1997届毕业二十周年师生见面会”在交流中心多功能厅举行。40余名校友怀着对母校和老师的浓浓感恩之情以及同窗的深情厚谊,从各地返回母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强、王鹏,教师代表董广才、李长缨、郑永旺、张宁生、张崇实、谷野平参加了师生见面会。见面会由1997届校友、校工会副主席赵丽军主持。
伴随着音乐声的响起,视频短片《半生归来仍少年》把二十多年前大学生活的照片一幅幅映现在眼前,勾起了大家对当年美好时光的回忆。
 
       校友们纷纷表达了毕业二十年来,每取得了成绩和进步,都会想起母校踏实严谨的育人理念,老师诲人不倦的治学精神,这些都是自己人生发展的不竭动力,将受益终身。见到昔日的老师,如今已白发苍苍、步履蹒跚,好多同学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大家表示,将以事业上更大的成就回报母校的培养和恩师的教诲,并祝愿母校的事业发展蒸蒸日上,老师们健康快乐、平安幸福!
 
 
       与会的教师代表也纷纷对1997届校友“回家”表示欢迎,他们深情回忆了曾经深厚的师生情谊,充满了嘱托与希望。校友们满怀对师长的感恩之情,向在场的各位老师献上了鲜花。
 
 
       1997届全体校友还为外国语学院捐赠5000元,用于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表彰品学兼优的学弟学妹。
       王强副院长代表学院对1997届校友再次回到母校和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表示感谢。他首先以学弟的身份,追忆了自己大学期间与93级学长们朝夕相处的两年时光。他还向校友们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感谢大家对母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祝愿校友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二十年回首忆青春,共话深深母校情。返校期间,校友们统一服装漫步母校校园,参观了校史馆和当年学习、生活过的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等,组织了“20年再聚首团队拓展联谊活动”。每到一处,校友们都纷纷拍照留念,作为永久的纪念,就连曾经住过的寝室,都要在门外拍张照片,对母校的思念之情溢于言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常回“家”看看,并期待着下次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