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合作新闻

我校参加第二届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

作者:社会合作与服务处 发布时间:2018-07-27 10:18:25

       7月21日,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主办,我校心理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心理学系等作为支持单位的第二届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原卫生部部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常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张文康;民政部原副部长、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徐瑞新;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杨正泉;民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原副巡视员、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等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600余位专家代表参会。我校副校长苑晓杰、社会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王发毅、心理学院院长胡金生出席了大会。大会被健康时报、人民网、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详细报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致辞
 
 
原卫生部部长张文康致辞
 
 
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幸福大讲堂公益项目启动
 
       本次活动是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重要举措,旨在依托“心关爱·进百城”工程项目,打造心理健康服务示范城市,围绕心理行业发展主要任务,推动、落实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心理人才,健全心理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心理工作全面普及,服务社会。此次活动也是是强化我校心理学科联合国内其他单位,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服务社会重大需求,努力培育重大标志性成果的集中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