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快讯

校长李雪铭会见我校优秀校友徐建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20 13:44:42

        4月19日上午,校长李雪铭在主楼219会议室亲切会见我校1996级美术学教育专业优秀校友徐建。副校长岳崇兴,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社会合作与服务处、美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图书馆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校长李雪铭对校友徐建重回母校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事业发展情况。李雪铭对校友前来母校参加活动表示感谢,对校友徐建率领其MORE VFX团队完成今年春节档国产科幻电影巨作《流浪地球》半数后期特效制作的可喜成绩给予高度赞誉。李雪铭表示,校友取得的成绩是母校的骄傲,母校也将竭尽全力助力校友发展,希望能同徐建校友在联合培养人才、科研教学等方面达成合作,实现校友与母校互助共赢的愿景。
        校友徐建表示非常乐意为母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本次应邀回校作专场报告,主要是为了与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让他们了解视效制作这个行业,今后也将积极与母校开展交流合作。
        会后,校友徐建在国际会议厅以“一往无前的唯一力量就是热爱你所做的一切”为题,为我校2019年读书季系列活动玉兰轩讲堂第二讲开讲,我校师生代表近150人现场聆听报告会。
        19日下午,徐建校友在副校长朱成利的陪同下来到我校美术馆,为美术学院师生近500人作报告分享会。
 
 
        期间,徐建校友还在我校影视艺术学院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西山湖校区的众创空间,在影视艺术学院观看了动画专业影视后期工作室的学生作品,并和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徐建: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电影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MORE VFX公司CEO,自2007年以来,作为创始人兼CEO带领MORE VFX 公司参与制作《流浪地球》《悟空传》《西游记女儿国》等多部影片。多年来,凭借对中国视效产业的深刻理解以及对市场的独特远见,带领MORE VFX发展成为一支超过300人的视效制片、视效艺术家和技术专家团队,先后为近三十部电影提供特效制作服务,服务影片总票房超过168亿元,并且一直在不断前行。徐建团队在《流浪地球》中承接了800多个镜头,200多制作人员参与其中,MORE VFX内部制作了400多个高难度镜头。其中包括电影一开始的北京冰封国贸/北京发动机坝体停车棚/矿区采石场;太空视角看地球发动机、脐带气流及冲击波相关镜头等多个场景的特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