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快讯

校友返校月|心之所向,归来如初——原政法系95级校友毕业20周年重返母校

作者: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9-08-07 14:51:38

        在七月里别离,在七月里团聚,二十年不短不长,学子之心永远和母校相系。夏蝉高鸣,梧桐浓荫, 7月26日,原政法系95级校友们在毕业20周年之际重返母校。

        一如校友们在《致敬青春》里说的那样:“那一年,一张薄薄的录取通知书,把我连同我对新生活的渴望与好奇,走进辽师,走进政法,走进九舍,开启了我人生中最好的年少经历”。所以他们返校的第一站就是九舍,就像当年迎新一样,重现报到时刻。九舍依旧,门前的水泥甬路一如当初,梧桐却已浓荫蔽日,阔别二十年,再回到熟悉的宿舍,熟悉的床铺,熟悉的上铺兄弟;熟悉的怀旧饭票,熟悉的一食堂、育英楼,熟悉的饭菜味道;校友们在欢笑中重温往昔。
下午四时,在当年辅导员陶文东老师带领下,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看到了熟悉的史料和人物,也了解了20年中未曾知晓的讯息,母校不断在发展壮大,当年的政法学院,就像枝繁叶茂的大树,如今已裂变出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众多分支。  
        7月27日上午,校友们一行来到西山湖校区法学院参观,并为法学院门前的“桃李林揭牌”。 此前,政法95级校友在法学院门前种下95棵桃树和李树,如今的桃李林已郁郁葱葱,这片寄托着政法95级校友对母校深情的桃李林,将和校友的祝福一起,陪伴母校共沐岁月风雨。大家还在韩秀义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模拟法庭、图书室及办公环境,韩秀义院长介绍了法学院近年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对校友们的殷殷祝福。
        离开西山湖校区,校友们重回文科楼202阶梯教室,再次聆听恩师的教诲。当年的政法学院院长于沛霖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了经典一课“水的意向和中国法观念”。于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引经据典结合自身多年的积累和思索,台上讲得精彩纷呈,台下听得聚精会神,一下子又把带回到了当年的课堂。课后,校友们带着意犹未尽和无限期待,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玉珂院长和李伟民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增进了对母校的了解,也为学院专业发展取得的骄人成绩感到欣喜和自豪。
        下午,校友们在育英楼门前精心准备了红地毯,然后对列两排,用最隆重的掌声和最深情的注目礼欢迎当年的恩师们走上红毯,接受校友们的鲜花和礼赞。岁月催老了恩师的容颜,却没有改变师生的情感,七月阳光炙热,赤子之心温柔。一声老师、一句问候、一个鞠躬、一个拥抱,师生济济一堂,讲过去、说现在、谈未来,表心意、送祝福、诉真情。恩师们一如当年在讲台上的儒雅与渊博,学生们一如当年讲台下的专注和会神,政法永远是一个温暖的家庭,在坐每一个人都沉浸其中。聚会联欢开始,师生同台、亲情演出。歌曲、诗朗诵、舞蹈、情景剧,欢聚的气氛温情又浓烈,像珍藏二十年的美酒,家人们一起举杯回味往事,互诉离绪衷肠,哭着,笑着,祝福着,握手拍肩,讲着当年的糗事和那些青春的记忆。  
         欢聚是时间的绳结,分别是欢聚的开端,即便分别,赤子之心也未曾远离,心之所向,归来如初。怀着对师大,对政法,对恩师、对同窗们的眷恋和不舍,政法系95级校友们相约下一个十年再聚师大。